物联网智慧牧场实训系统 2018/10/17
  智慧牧场里,一人可管理80头奶牛... 2018/10/17
  联想懂的通信智慧牧场项目荣获“匠... 2018/10/17
  智慧牧场需要善解“牛”意 2018/10/17
  创客牧民的智慧牧场 2018/10/17
  智慧畜牧IoT:传统牧场智能化升... 2018/10/17
  智慧牧场 轻松放牧 2018/10/17
  “智慧牧场”这些“黑科技”绝了 2018/9/21
  在苏尼特草原上有一种现代化叫“智... 2018/9/21
  物联网助力奶牛管理 精准化牧场经... 2018/9/21
  >>   规划设计
  >>   监控终端
  >>   远程监控
  >>   管理系统

中国奶业发展信息网
电话:010-52668658
网址:www.cows.org.cn
地址:北京市北京市北京市北京市北京市

  当前位置  >> 首页 >> 智慧牧场
 
智慧牧场里,一人可管理80头奶牛(组图)
来源:重庆晨报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3832

    
市农投集团宁夏天宁万头现代示范牧场。
智慧牧场里,一人可管理80头奶牛

  市农投集团宁夏天宁万头现代示范牧场。


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报道

奶牛有没有生病,如果生病,奶牛可自动进入另一个房间;挤奶器有没有清洗干净,需不需要更换零部件……这一切都可以坐在办公室里完成。昨日,全国第一个中字头乳业—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垦乳业)在我市成立,相关人士称,中垦乳业将运用互联网及大数据,打造中国乳业从牧场到工厂再到销售的全产业链数字化服务。

每头牛都有健康档案

“我们在奶牛的身上贴上一个类似感应芯片的东西,今天奶牛走了多少路、身体状况、健康指数如何,都有数据传输回来,在奶牛回家时,生病的奶牛会自动进入一个房间,等待检查,而健康的奶牛将进入另一个房间,等待挤奶。”重庆农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垦乳业董事长王义昭表示,中垦乳业将通过阿牧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大数据,整合以色列阿菲金公司基于大数据和网云技术的牧场信息化管理系统,打造智慧牧场。

在这里,将为每一头牛建立一个“身份证”,形成信息化健康档案,准确记录每一头牛一生的所有数据,并时刻对每一头牛的数据进行储存、分析和处理,自动生成每头牛的“每日健康报告”。

一人可养80头奶牛

王义昭介绍,在智慧牧场里,大数据及新技术的运用,将完全改变传统养殖业发展模式,中垦乳业力争通过3~5年努力,实现整合全国100万头奶牛的养殖规模,建立起一个面向全国的奶牛大数据库,制定科学系统的奶牛养殖需求和解决方案。

他说,以前一个人管理几头奶牛就很吃力了,现在通过全机械化、数据化管理,智慧牧场里,一个人可以同时管理70~80头奶牛。

奶牛单产超过10吨

在智慧牧场里,奶牛的种源及基因也会有所提升,从而提高奶品质量及产量。

“将基因组和胚胎移植技术注入奶牛养殖过程,大大提高了奶牛良种化率和奶牛单产。应用这两项技术,重庆农投集团的奶牛养殖取得明显实效、水平大幅提升。”王义昭介绍,如宁夏的天宁万头示范牧业,这是在宁夏中宁县建成的首个中以(以色列)合作万头示范牧场,每头奶牛一年单产超过10吨(一般的奶牛单产在5~6吨左右),主要生化指标大幅优于国家标准,成为全国标杆牧场之一。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中国奶业发展信息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友情链接:

还没有满足条件的信息!